close
很久以前蝦買琳的姐姐大琪 就和我和王小榕預約了學校服裝周發表時的model
沒想到這一天 希哩呼嚕的就這麼的來到了
一直到這星期 我才知道原來服裝比賽就在本周六!

為了今天 前兩天特地抽空去蝦買琳家練習走台步
蝦買琳的表姐還露了一手 整個就是很專業的幫我們做整套的挽臉、去角質、敷臉
而大琪姐姐也沒日沒夜的進行趕工中


今天一早就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一早就到蝦買琳家報到
外面的雨勢溪哩嘩啦的下個不停 而屋內同樣是一場大作戰


今天才知道原來上台前的前置有多麼的費工!


我一到就先上了個超級白帥帥亮晶晶的粉底
然後排隊等著我們今天的彩妝師大表姐化妝
大表姐豪邁的塗上又粗又長的眼線 加上用起來像免錢的深色眼影大片暈染
最後掛上兩層又濃又密的假睫毛 壓的我眼睛都快睜不開
然後利落的刷上腮紅 蜜粉

你以為這樣就完成了嗎?


不!

因為服裝關係 為了避免露出內衣 所有model們都不能穿內衣

所以 好戲才正要開始

首先 褪下衣物 把上半身全部塗上"水粉"

聽說是個會讓身體亮晶晶的東西

然後呢 胸貼這玩意兒派上用場了

接著上場的是────

燈燈燈燈燈燈 「膠帶」是也!!!!

沒錯!就是膠帶!

沒有胸罩沒關係!胸部的固定就靠他了!
沒有胸部沒關係!無中生有、從小到大就靠他了!

所有秘訣 單一個字 「擠」


總之,打開房間,看到幾個女人窩在一起 ,忙碌的化妝、半裸的橋奶纏膠帶,
這真的是個非常奇妙的畫面!


姐姐們的名言:
「你以為那些藝人、model為什麼在台上都那麼白?皮膚這麼好?胸部這麼大?」
「還不都是上了水粉和彩妝,細緻的亮片,加上強烈的燈光一打,每個人看起來皮膚都超好又超白!
深色的眼影加上濃密的假睫毛,大家都是大眼妹!衣服下也不知加了多少機關,硬是可以擠擠擠擠出深深的溝溝!」




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總算將髮妝打理完畢,
我們帶著一堆東西跳上taxi前往學校,
一到學校門口,大濃妝的我們出現在校園,其實覺得很丟臉、很不好意思!

不過,再往前走了幾步,
我們才發現前面站的那群人的服裝和妝濃都比我們over了好幾倍,
頓時勇氣倍增!整個放開的大步走過去!

一路上看到千奇百怪的服裝和各種奇妙的妝容,
整個很有日劇fu,就像日劇中藝術學院常出現的cosplay和創意裝扮。
相較之下,我們的大濃妝都不濃妝了,馬上變平淡XD


第一次走秀,可是卻莫名的一點都不緊張XD
我想可能是因為設計師姐姐已經對我們做好心理建設:「走的爛也沒關係,反正重點是在衣服嘛!」
本來還小小擔心了一下,出場之後看到人可能會怯場,
結果一出場,發現剛剛的擔心根本就是就多餘的嘛!

伸展台上的燈光非常強烈,過程中只看到前方刺眼的燈光,眼前一片白茫茫,
根本就看不到人,也就不用怯場啦XD

哈哈哈,總之這次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大琪姐姐和他的partner這次設計的主題是創意的方式呈現未來感。

DSC00236.JPG

其他五位model們各個走專業冷酷路線,只有我走搞笑路線XD
而且跟大家比起來,我的臉兒真是圓滾滾阿!真的該減肥了啦orz



大家都戴美美的頭飾,只有我要戴長瘤的安全帽,不開心!>"<

DSCN0434.JPG



轉換個心情。


翌日,回歸於平淡,乖乖在咖啡館讀書,準備被論文和團體方案追殺的我。

DSC046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