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就這樣簡簡單單的過生活
就這樣繼續單純下去

因為我不喜歡猜心 不喜歡複雜
我不是感覺不到 不是不了解
只是希望世界能夠單純一點

我不想做過多的詮釋與揣測
我也不想做過多的解釋
也可以說我懶啦(還真的超懶的耶XD)
這就是我的詮釋方式
也許有時候我的反應慢了點
但那不代表我沒有感覺
我只是不願意說出來而已

因為 我就是這樣

而你真的了解我了嗎?

你是不是也是用你自己所設定的框架再看我呢

那麼你覺得你眼中的我是真實的我嗎?

因為我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所以我不想在乎別人的眼光


說到框架與界線

上次看到Errine的留言讓我有點錯愕
因為好像有點誤解我的意思了@@

我這裡所指的框架皆是社會脈絡中所無形形成的某種束縛
就像你看事情的角度 這是依循著你成長的脈絡而形成的框架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這個世界 這個社會 本身就存在的許多的框架
而在這些大框架中 人又被許許多多的小框架而限制
就這樣 我們活在大大小小的框架之中
當你無法意識到這個框架的存在 或是被這些框架所侷限時
人就失去了變通性
因此 我們就"只能這樣"

框架無所不在 當你打破了某一個小框架 是不是就是自由了呢?
其實那個小框架不過是社會這個大框架的一部分而已
人 似乎永遠也難以逃離框架的限制

上次與阿寶老師的討論 他說諮商師就是要暫時脫離自己的脈絡進入個案的脈絡之中
但是這樣 真的可能嗎?
人真的人脫離自己的脈絡嗎?真的能夠完全的融入他人的脈絡之中嗎?
我覺得不可能
不管如何 人們還是只是用自己所建構的框架在看待這個世界罷了
我的真實與你的真實不一定相同 多數人的真實也不見的就是真實
我們所參考的一切經驗與脈絡 都不過只是這世界中的某一小部份而已
把世界拉大 把自己縮小
然後我們可以知道自己有多麼的渺小
框架再怎麼打破 外面永遠都有一個更大的框架隴照著
就像主流文化的框架被打破後 取而代之的是多元文化
但是多元文化本身不也是一種框架嗎?

再來談到框架與自由
剛剛一直提到的打破框架
當框架完全打破之後 然後呢?
這就是我們要的自由了嗎?
當所有的框架都打破之後 我還會是我嗎?
這給我的感覺就好像一個人飄忽在一個廣大黑暗什麼都沒有的宇宙裡一樣
什麼框架都沒有之後 我 好像也失去了我的位置
當然 也失去了一切

關於這個問題
阿寶老師給我的回答是
「框架之所以要打破是為了適時的在不同場域轉換適當的的框架」
我還蠻接受老師的這個回答的
框架的打破我想並不是為了摧毀它
而是為了打破固著 維持著框架與框架之間的流動性


哩哩摳摳說了這麼多廢話
其實我也常常陷入這些框架之中而被侷限著
因為看到自己沿用著過去所設定的界線
而感到好渺小好無謂
情緒總是在這些框架與關係的拉扯與波動中引發

什麼時候我才能真正的改變 掙脫作繭自縛的界線呢?
也許我真的該去修個行動敘說這門課....

因為我是如此的渺小
請讓我改變吧 該學的還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