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時候,總是容易遺忘。

忘了天空的藍,忘了樹上新芽的翠綠,忘了臉上的笑容,
忘了 我 還在 呼吸。




上禮拜五,大夥兒正在醫院的會議室裡上課,
窗外的陽光灑進來,教室有點悶。

也許是修課的人太多了,大家難免渙散,
報告的學姐在台上賣力的解釋心理疾病的各種症狀,
台下有的人已經晃頭晃腦的進入夢鄉,正在夢裡編織他的美夢,
有的人竊竊私語的在聊天,當然也有專心聽課的人,
而大部分的人,表情木然的正在作自己的事情。

而我,明明是上的是變態心理學,桌上攤開的卻是團體諮商理論與實務,
一邊看書,一邊拿出我的schedule,盤算著接下來該做什麼事,
「恩,回去要整理剛拿到的資料,晚上趕著把教評的資料寄給老師。
   禮拜六要看幾篇論文,準備瞇聽,晚上有個飯局,
   禮拜天早上有藝術治療的體驗課,下午要做論文提報的ppt
   禮拜一要meeting、要論文提報、要開會、要整理會議紀錄,開完會可能會有些工作分配下來~
   禮拜二的團體方案還沒生出來
   禮拜三還有敘事團體
   禮拜四的團體有很多書要看
   .
   .
   .                                                                                       」

在累積了一個禮拜的疲累之後,馬上規劃接下來的行程、接下來要做的事,
想到這麼多事情,做不完的事情,

結果把自己搞得越來越煩躁☆※◇◎﹡@☏☼

(臉上整個結屎臉)

我突然覺得空氣很稀薄,我覺得好窒息。

(連隔一個走道的小菊都傳紙條來問我還好嗎)


突然,念一轉,
我低聲和琳說聲我去外面走走,

然後,我離開了窒息的空氣。


走出建築物,深呼吸,
我發現,天很藍,陽光溫暖卻不刺眼,
陽光襯著一陣陣的微風吹來,
這樣的天氣,好舒服!


最近總是急匆匆的,好久沒有放慢腳步,感受我的生活。


我走到籃球場旁的樹下,
看著一群穿的黃色衣服的人在打籃球,
突然之間,我也好想過去一起玩球喔!

就這樣,我翹了半節課在醫院附近閒晃,
去老舊的日式大房子探險、去上次的小溫泉泡泡手、玩玩水、看看四周的花花草草,
在不熟悉的醫院裡亂走。

半節課,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呼吸,讓我重新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雖然蹺課是不好的示範,
但是,我覺得,花這樣的半節課對我來說很值得!


隨時都要記得,我還在呼吸。

因為我還在呼吸,所以很幸福。

深呼吸,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閉上眼,想像眼前的碧海藍天、刺眼的陽光、鹹鹹的海水。


該做的事情這麼多,
既然橫豎都是得做,
那就讓自己開心的做吧!

念一轉,心境就會不同。

下次,當你看到我忙到昏天暗地,臉上大便臉時,
請記得提醒我:『你的笑容很可愛,所以要多笑喔!』

(哈哈哈,很可愛是我自己說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