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聲音】

戒掉回家總是打開電視,放任的著電視的吵雜,開始作著自己的事情。

因為電視的喧囂,總是熱鬧的讓我遺忘了時間的流動,

總在驀然回首時才猛然驚覺已是沉沉的深夜。


【戒‧MSN】

戒掉掛在MSN上的習慣。

趕報告時,總是習慣在線上與同學立即的討論與互通有無。

除了報告的討論外,

休息時,卻也總是在網路上胡亂的瀏覽,等著回覆別人的訊息。

這是一種掛念,期待著與別人產生些什麼連結的牽掛,

當你陷入這樣的牽掛時,彷彿也失去了對自己的牽掛。


又或者說,我該戒掉的,是對網路的依賴?

在網路世界的無邊無界中,如何去蕪存菁汲取需要的那一瓢?

否則我的時間總被一波又一波無謂的訊息淹沒。



這兩天,當我關掉外界的一切干擾,

在沉靜的空氣中,聽見自己的心跳,

抱著一本書閱讀,

透過文字的建構,走向另一個世界。


偶爾回神泡杯咖啡或是熱可可,

這就是一種幸福。


最近,越來越喜歡閱讀,

不管是諮商相關的專業書籍還是調劑生活的散文、小說。


閱讀,

讓我體會自己的渺小,

讓我更了解自己,

讓我在腦海裡隨著文字建構出另一個世界,一起探險、反思與感動。



我喜歡這種閱讀是為了閱讀的單純。



閱讀也是透過作者的眼睛看世界,他所創作的一切,皆有其脈絡,

以創意為種子,在生命脈絡的土壤裡孕育,慢慢發芽而後成長茁壯,

最後,成果誕生於世人眼前,

與更多人的生命交會。


我想,這也有點類似我所以喜歡的「敘說」的概念吧!



最近瘋狂愛上團體,書籍上豐富的內涵與深入的敘述探討,

加上實際的帶團體經驗,搭配課堂上與BOSS精彩的討論與激盪,

書上的內容變得栩栩如生躍然於紙上,

這樣的激盪,總是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

不管在理論與實務方面,都需要更加的精進與警惕。

總之,團體中團體動力的那股流動之千變萬化,實在是太讓我著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