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這群可愛的小羅蔔頭
有時化身可愛小天使 有時又變成令人頭痛的小惡魔

每一個小羅蔔頭都有她獨特的個性與特質

看著他們
我不禁想像10年後的他們
長大後的他們 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如果有一天 我坐上時光機
去到10年後的世界
以朋友的身分認識他們
我和他們會不會變成好朋友呢?
就像我們現在和身邊的朋友的相處一樣
我們之間 是平等的
我之於他 不是一個上對下的師生關係
我也沒有責罵他處罰他的權利
就是一個單純的朋友
我想問問他們
長大之後的他們 那個時候的他們 過的快樂嗎?

記得小時候的我 總是急著長大
但是慢慢長大的我 卻開始不想長大

我真心希望這群孩子 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

這群小寶貝 都是幸福的孩子
不管家庭背景如何
至少在這裡 都有許多老師愛他們
在這裡 我看到許多感動與奇蹟
曾經要被學校老師放棄的孩子
在這裡找到他們的溫暖
本來在學校頑皮的小男生
現在卻可以運用他的好奇心開啟他那無盡的求知慾
本來在家裡不受父親關愛的單親小女孩
在這裡 每一個老師就是她的媽媽
會真心關愛 心疼她的媽媽

我很開心
雖然我不是一個正式的老師
但是在因緣際會下
我看見了教育的本質
除了學業以外的教育 才是最有力量的
我在這裡 看見了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