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時和學長通了電話

學長其實已經畢業了

只是禮拜二剛好回來找老師碰上了我們的meeting

就和我們稍微聊了一下目前論文的狀況


因為下禮拜要去宜蘭參加研討會的相關事宜需要和學長連絡

所以有了這次和學長通電話的機緣

事情確認完之後

學長一整個很nice的說 以後論文有什麼問題或想法都可以打來和他討論

然後就開始聊起了我的論文

然後說到他回去之後看了一些論文和資料提供了一些他的想法



我整個覺的學長真的就甘心ㄟ

超級大好人一個!!!

然後



(((((我覺得自己好丟臉))))))



論文是自己的 只是偶然前來聽到我們的meeting的學長竟然都這麼認真的作功課了

而我卻總是給自己一堆藉口 允許自己的逃避

想做的 和真正完成的 永遠有一大段距離

每次都說要寫要寫 把腦袋閃過的東西寫下來 把當下的感觸寫下來

可是總是會有個聲音說 等我把#$%^&*看完、等我把&*$#@做完再說

然後就被我拋到腦後了


對於自己用這樣敷衍的態度在面對我的論文

我覺得好羞愧

真想鑽個地洞躲起來....




這通電話

讓我徹底的看到了自己的「態度」

而這樣的態度 不只是在論文上面 延伸至我的生活層面


就像禮拜二老師問學長到底如何管理時間(我想那天老師應該故意問學長來提點我們的)

為什麼學長一邊在部隊工作一邊寫論文 卻還是有自己的空間可以把該做的都完成的妥妥當當

(而我們卻只是兼個研究助理就打亂了自己的生活秩序 所有的輕重緩急也都全攪和在一起了)

為什麼學長可以同時兼顧學業和工作(尤其這工作還是在難搞的部隊裡)
怎麼分配自己的時間 卻還可以將每件事情做得有條不紊


以下是那天學長的分享

首先 養成早起習慣
每天四點起床 早起干擾較少 腦袋也清醒
因為知道六點後就沒有時間忙論文 所以可以四點爬起來準備
(雖然學長輕描淡寫的說習慣了就真的沒什麼
但是在讓自己習慣之前這可是需要相當的毅力才能將之轉化成習慣的呢!)


第二 一次做一件事 在當下盡全力完成
因為用一個時間全心全意 一次就把一件事情處理好
也好過三心二意擔心A執行B 卻搞的後面需要更多時間精力來彌補後續的問題
相較之下 前者效益更高


第三 對分內工作積極負責
每次總是盡心盡力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你對工作的態度如何 日子久了周遭的人、甚至上司有目共睹
因此對你的信任也多 給予的彈性也會更多
及使偶而出錯 長官也因了解你平日認真負責的態度而容易體諒事件之非人為因素


第四 策略性分工
考量自身能力 在忙不過來時
運用身邊資源 適時分工 將工作分攤出去 而不要想要自己一手包辦
(這點心有戚戚焉 分工不均的時候總覺得吃點虧沒關係 撐一下就過了 自己應該應付得來
結果搞到後來拖垮了自己....甚至連累了不相干的人)


最後一點
在整個交談過程中 我發現學長的態度總是非常謙遜的
稱讚他的時候 他總是真誠而謙虛將自己的優點一般化 一點也不矯情
而在我們陷入窘迫的情境時 他總是很會說話的給我們臺階下
或是用個小幽默輕巧帶過
整個談話給人的感覺相當舒服真誠


學長真的是個很值得學習的楷模!(天阿!要發出聖光了XD)

為了不要讓老師有太大的落差感(學長和學妹差太多了 這能看嗎orz)

我也要加緊腳步跟上才行阿!!!


學伴!我們一起加油!!發揚曾幫優良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