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晚,我的電話響起,出現了很久沒有出現的來電顯示。

我盯著來電顯示,愣了幾秒,

接起電話,陌生的聲音叫了聲我的名字,

不等我回應,對方就一直嚷著我喝醉了,

沒來由的重複著「你要加油喔!研究生,你要加油...。」

我有點錯愕。

「你真的喝醉了,怎麼喝這麼多阿?」我突然想起以前好友猴子威被女友劈腿時,
喝醉後在半夜三點打給我訴苦,也是這樣語無論次的重複著同樣的幾句話。


「恩,喝了幾瓶高粱。」他回答。


接著,又是一陣胡言亂語,@#$%&*!

我只能勉強聽懂其中一句:「對不起,以前沒有好好照顧你。」


「你知道我以前不喝酒的。」他又說


「恩。你真的喝醉了,你喝酒不是會起紅疹嗎?」我問。


「沒辦法,局長要我們喝,不能不喝阿!」他回答。


「你要加油喔!你要加油....」、「天氣很冷,要好好保重!」他又開始不斷重複這幾句話。


「恩,我會。你在那邊應該也很冷,你也好好保重。」


電話靜默了幾秒,感覺上他又好像是清醒的。

後來,在電話的那頭,我聽到他的同袍在呼喚他的聲音,

「噢!來了!」他大聲回應著。


於是,這通電話又在「你要加油喔!你要加油....」、
「天氣很冷,要好好保重!」這兩句鬼打牆中畫下句點。


電話結束了,我卻發現我忘了告訴他一句話,

「我原諒你了。」

我已經原諒你了。
因為原諒你,才能原諒我自己,
這兩年我過得很好,
希望你也是。


這是我沒有說出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