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涵是班上的學生
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
單親家庭 母親住台中 和父親處不好
主要養育靠阿公阿媽
父親娶了一個大陸新娘
涵很反彈 跟她最親的阿公也很不喜歡這個媳婦
整個家庭呈現很奇怪的結構
阿公 阿媽 涵 一陣線
爸 後母 涵的妹妹婷 又是另一陣線
小小年紀的她 只能聽最親近的阿公的話
問題是 有些事情 大人本身的思想與行為不一定對...

也許因為沒有母親在的關係 所以她特別渴望母愛
從一年級的小陳老師到二年級的玉環老師 她就特別依賴她們
到現在的我 我一進去帶他們 我就發現她特別黏我

我其實是很喜歡這個孩子的
知道她的家庭狀況後 又更心疼她

她最近的狀況很糟糕
學校 補習班的功課總是忘記寫忘記帶
生活規則忘的一乾二淨
跟她說話時 我發現她連眼神都變了
真的很擔心

我擔心是我自己帶不好 讓這麼一個可愛的小孩
漸漸偏離了軌道

教育 真的很大的一份責任阿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這個能力做好它

我唯一能肯定的是 我真的很喜歡這群小魔頭~

但我知道這樣並不夠!

我該思考的是
身為老師的我到底能帶給他們什麼?
我想給他們什麼樣的東西?
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讓他們接受?

我相信 沒有教不會的孩子 只有教不好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